English

安迪·沃霍尔的丝网印刷作品

2001-04-04 来源:中华读书报  我有话说

美国波普文化的象征性巨人、标志当代艺术从现代主义向后现代主义转折的重要人物安迪·沃霍尔(AndyWarhol,1928-1987)在他的“美术”阶段,利用丝网印刷技术大量制作艺术作品,取得了巨大成功。沃霍尔限制自己从大众媒介中去选择一个现成的图像,例如一幅广告画、一张电影海报,甚至是一帧领袖像,在上面加上鲜明的商业色彩之后,再利用丝网印刷技术大批量生产,其总量在1000种以上。沃霍尔利用这种手法制作了不少“名作”,例如Campell汤罐,切·格瓦拉、玛莉莲·梦露和杰奎琳·肯尼迪的系列肖像等。2001年2月4日到4月22日,安迪·沃霍尔博物馆(位于沃霍尔出生地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,网址为www.warhol.org)和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Weatherspoon美术馆在该州Greensboro市联合举办沃霍尔丝网印刷作品回顾展。此次展览展出1964年至1987年间沃霍尔代表性的60种丝网印刷作品,体现了沃霍尔在运用印刷介质方面的实验精神和惊人的创造力。2001年5月25日至9月9日,该展览将移至田纳西州Knoxville艺术博物馆展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